「故事餐車」邊吃邊玩!讓孩子透過在地食材了解家鄉

提到台中大甲,想到的就是芋頭,信誼基金會找來志工和主廚組成團隊,開著餐車下鄉到當地小學,帶著學生以芋頭為主軸,玩科普、說故事,最後還用芋頭變化出各種美食,讓孩子們和土地、特產有更深的連結。

學生表演獨輪車,變化各種隊形,轉圈、花式通通有,表達他們歡迎之意,因為大哥哥、大姊姊們要帶著他們玩科普、說故事、吃美食。

一開始是分組玩科普,認識的植物-芋頭是當地特產,全國聞名,怎麼能不知道構造是什麼,從實驗中了解記得最清楚。

小學生們邊聽故事邊看繪本,從中對芋頭的生長過程不再懵懂,最後當然要品嚐芋頭做的各樣食物,為了讓孩子有新的體驗,餐點以西式為主,沙拉、濃湯和燉飯,賦予芋頭不一樣的風貌。

整場活動不只有志工、老師參與,還有一台餐車把美食帶到校園裡。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車子可以巡迴我們希望可以到每個台灣當令、在地食材的地方可以做五星級的餐燴給小朋友吃。」

看著小朋友吃的開心,還對原本習以為常的芋頭多了不同感受,無形中對家鄉多了認同感,也增廣了視野。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