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吹噓白手起家 紐時踢爆繼承遺產126億台幣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總愛吹噓自己是白手起家,但《紐約時報》日前踢爆,川普其實打從3歲開始,每年都可以從房地產大亨父親拿到大筆資產,繼承的金額高達4億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億元,比他之前所說的100萬美元多了400倍,而且川普很大一部份資產,竟都來自幫助父親逃漏稅。

美國總統川普又遭媒體打臉,總愛吹噓自己一手打造億萬王國的川普,2日遭紐時踢爆,從3歲起,每年從房地產大亨老爸獲得20萬美元的資產,8歲就是百萬富翁,大學畢業後每年拿100萬,而且還逐漸增加,到川普40、50歲時,每年拿到超過500萬美元。

在報導中,《紐時》引用對川普父親佛瑞德前員工的採訪,超過10萬頁的企業盈利文件,以及200份機密所得稅申報表和財務紀錄,指出整個川普家族50年間,共至少規避5億美元的應繳稅款。

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川普和其他手足在90年代透過成立假公司,以事業支出掩蓋從父親獲得的金錢贈與,藉此逃掉遺產及贈與稅。

1995年,川普賭場嚴重虧損陷入危機,川普老爸買下兒子賭場300多萬美元的賭金,卻一次也沒下過賭注。

此外,佛瑞德在1997年,將大多數的不動產移轉給川普及其兄弟,但川普等人提交的「不動產價值申報表」卻只低報4140萬美元,僅為10年後售出價格的1/16,大幅降低需繳稅額。

面對媒體爆料,經過一天沉默,川普在3日還是忍不住推文,痛批紐時只會拿老掉牙的梗來攻擊,白宮也出面嚴正否認。

紐約州稅務廳已表示,會在全盤了解後,再決定是否展開調查,不過專家坦承,由於法律追溯期已過,若報導屬實,川普也不會因此而遭刑事起訴,但可能會因稅務詐欺面臨民事罰款。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