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築地市場大遷徙!近千業者集體搬家

全球知名的日本東京漁貨中心、築地市場,昨天中午正式走入歷史。而今天凌晨5點開始,大批漁獲、水產業者,就駕起了電動搬運車,前往位於2.3公里外的新家、豐洲市場。預計900多家業者將在接下來的100個小時內,完成大搬家。

7日凌晨5點,日本築地市場著名的電動搬運車,集體現身。還在施工的環狀2號線也暫時開放,讓搬運車一起上路,前往位於2.3公里外的豐洲市場。

築地市場內,大夥則是忙著切貨、打包、分裝,準備收攤,趕在接下來的100個小時內,完成遷徙作業。因為營運了83年的市場,設備老舊早已引發衛生疑慮,經過半個世紀的討論,東京都終於決定搬家解套。只是,舊的築地除了要面對老鼠為患的問題,新的豐洲市場卻也讓商家們百般嫌棄。

嘲諷怨嘆卻也莫可奈何。築地市場將於10日正式關閉,並於11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而豐洲市場將無縫接軌,在同時間11日的一大早開門營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