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鐵人三項 國內外1300好手共襄盛舉

2018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清晨在觀音亭沙灘舉行,吸引世界各國1300名超鐵好手來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包括海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公里,全程226公里得在17個小時內完賽,才符合鐵人資格。不過因為海面風浪太大,無法安排水上戒護,主辦單位臨時將海泳縮短成400公尺,也引發少數選手不滿。

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自按下汽笛,宣布2018澎湖國際鐵人賽正式開跑,但才進行第一個項目就出狀況。

原本規劃3.8公里的海泳,卻臨時改成只在灣內游,距離大幅縮短只剩下400公尺,主辦單位出面解釋,因為風浪過大進行水上戒護,為了選手安全不得不這麼做。

儘管海泳大幅縮水,大部份的參賽選手心情不受影響,仍然繼續比賽。第二個項目是騎自行車180公里,大約要騎6個小時,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西嶼等地,選手與東北季風奮戰之餘,還能飽覽海天一色的風光。

加上最後一項路跑42公里,全程226公里的賽程,必須在17個小時之內完成,才算真正的鐵人。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賽的1300名選手中,有70%都是外國人,不少人是衝著澎湖美麗的風光而來。

參加比賽自我挑戰的同時,還能旅遊觀光,最美麗海灣的澎湖,藉著運動賽事逐漸打開名聲,要營造鐵人聖島的新形象。

(民視新聞/林樹銘 澎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