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運長跑金牌法拉 芝加哥馬拉松奪首冠

芝加哥馬拉松是全球五大馬拉松之一,今年男子組冠軍,跑出了一匹黑馬,擁有4面奧運田徑長跑金牌的英國名將法拉,轉戰馬拉松賽事,今天(8日)以2小時5分11秒的成績,奪下生涯第一個馬拉松冠軍。

芝加哥馬拉松是全球五大馬拉松之一,今年有超過4萬名跑者參加,現場觀眾超過百萬人,畫面左邊的是現年35歲的英國長跑名將法拉,過去,他都是在田徑場上奔馳,5000公尺和10000公尺項目,他各拿過2面,總共4面的奧運金牌,還有6次世錦賽冠軍,去年從田徑場上退役,轉戰馬拉松比賽,距離更遠,但他出生自非洲索馬利亞,身上本來就流著馬拉松的血液,轉戰更長距離的比賽不是問題。

距離終點越來越近,法拉穩定領先對手,勝利在望,這是他第三度參加馬拉松賽事,以2小時5分11秒的成績,奪下冠軍。

這是他第一個馬拉松冠軍,他也感謝上一屆冠軍,他以前的訓練夥伴,美國好手魯普,尋求衛冕的魯普,今年則是第5名,另外女子組的比賽,則是由肯亞好手蔻絲基,以2小時18分35秒封后,她去年第二,今年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