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監委遭通緝卻在舞廳跳探戈!黃國昌:內神通外鬼?

前監察委員周哲宇,因為中泰花園都更案,涉及偽造文書遭判刑2年定讞,5月發監執行,他卻已年高體弱為由,要求前往宜蘭監獄入監,5個月過去了,依舊沒有入獄,8月下旬還被民眾直擊,出現在台北市知名舞廳,有活力又健康的在跳探戈,投訴人接受民視獨家專訪,認為周哲宇舞步輕盈,看不出體弱多病。

白髮蒼蒼的男子和舞伴手拉手,跟著音樂節奏,跳著探戈華麗轉圈,民眾直擊,就在台北市知名舞廳,竟出現屢屢沒有報到入監的前監察委員周哲宇。

投訴人L先生表示,「因為都是老人居多,這個老人怎麼這有活力,我就多看了他兩眼,就發現這臉怎麼那麼面熟。」

投訴人接受民視獨家專訪,認為眼前的周哲宇身體似乎好的很。

投訴人L先生指出,「身體非常健康,而且就覺得他很熟練,因為跳舞的這些動作神情什麼,感覺他常去,感覺啦,我的感覺是這樣子。」

來到台北市中山北路知名舞廳,業者不知對方是誰,但確認畫面中的場景,就是這間店家無誤。

曾任第一屆監察委員的周哲宇,卸任後擔任柏美建設負責人,卻牽扯偽造假債權,遭判刑2年定讞。原訂5月要入監,人沒出現,後來以年高體弱聲請宜蘭監獄服刑,8月10日該報到,又責怪北檢的執行命令讓他「莫所適從」,提出異議沒報到。8月下旬被直擊在跳舞,直到29日發布通緝,但人依舊沒抓到,立委黃國昌質疑,背後難不成有人撐腰?

時力立委黃國昌:「是不是有人內神通外鬼?是不是有人在背後幫周哲宇下指導棋?讓他竟然可以到目前為止還不用入監服刑?」

地處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慶城街中泰花園都更案,當時柏美建設涉嫌跟海天保全虛構積欠千萬的假債權,簽訂不實本票,聲請法院強制執行,逼迫住戶賣屋,柏美案中另外一位被告蔣炳正,曾任中華民國溜冰協會理事長,明明被通緝,竟還出現在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的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上,9月才在一家百貨公司遭到逮捕,這回周哲宇出現在鏡頭前,北檢卻無力抓人,讓外界質疑毫無執行力。

(民視新聞/葉郁甫、黃國誠、姚家鼎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