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已2千死 海嘯襲擊最新畫面曝光

印尼強震至目前為止已知奪走2010條生命,但沒有人能確定還有多少人埋在瓦礫堆中,當局估計總罹難人數可能多達5000人。當局已宣佈,11日之後停止搜救行動,因此救難人員把握最後3天,做最後的努力。而地震當天,巴路一處海灘遭海嘯襲擊,當時在海灘上參加活動的民眾,被海嘯捲走的最新畫面也曝光了。

928強震當時,巴路海灘上聚集數百人參加慶典活動,海嘯一來根本來不及逃生,釀成慘重死傷。

眼見巨浪快速逼近,屋內民眾不斷對著岸邊民眾大喊,叫他們趕緊躲避。只見沙灘上的人趕緊往內陸撤退,機車騎士也棄車拔腿狂奔。

下一秒整排巨浪打上岸,朝陸地襲捲而來,所有人連人帶車瞬間被沖走。

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不可能找到生還者,但救難人員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

救難人員表示,「我們將搜救及救援資源運用到極致,因為每天時間有限,而今天已是第12天了,我們試著發揮到最大,因為罹難者的遺體還在殘骸中,而且可能嚴重受損。」

而地震撤離的民眾中,有許多都是孩童。為了撫平幼小心靈的創傷,當局在各地收容所舉辦團康活動,淡化對地震的恐懼。

輔導員表示,「這個帳篷是作為學習的地方,我們選擇在這裡,是為了要給他們(小孩)治療,例如透過玩樂聽童話故事,以及其他可以抓住小孩注意力,心智及情緒的療程,讓他們轉而進入開朗開心得環境,這樣就不會感到恐懼。」

位於震央的巴路市,因為土壤液化,造成至少1700棟房屋倒塌,死亡人數居所有地區之冠,整個城市幾乎變成一個大墳場。當局擔心爆發傳染病,決定11日後停止官方搜救,但不會禁止民眾回到現場,繼續挖掘罹難親屬遺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