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起司牽絲理不斷!日式丼飯翻玩創意

日式丼飯推陳出新,台北有餐廳在日式丼飯舖上兩種起司,經過大火炙燒、香氣濃郁,還有台、日混搭的麻油親子丼。

大火炙燒,起司慢慢融化,喚醒濃郁奶香,牽絲剪不斷,不過明明說是丼飯,怎麼看不到牛肉?原來是藏在底下,肥美五花肉混著起司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師傅親熬醬汁,3、4種蔬菜加昆布,再加上醬油跟味醂,五花肉一下鍋,不能停來回翻炒,就是怕牛肉出油,壞了口感。

店長吳白安健表示,「如果停下來會很容易出油,出油之後,整碗飯就油油的,吃起來會影響口感。」

一天數十碗丼飯,全靠兩隻手不休息炒出來的,加入洋蔥就能和米飯融合,大手筆撒上兩種起司,幾乎看不到底下的米飯

再嚐另一道丼飯,怎麼有濃濃麻油香?原來冬天來了,老闆把麻油雞變成麻油親子丼。

大火煮熟雞肉淋上蛋液,讓兩種風味你儂我儂,不過,師傅怎麼不用麻油爆香?卻留到最後加?

店長吳白安健:「因為麻油這種東西不能久煮,久煮會苦掉,所以才會改在最後點綴那個味道。」

丼飯還能鋪上滿滿青蔥,滿口辛香。日式丼飯混搭美式、台式元素,味道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育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