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風潮夯!有機食材直送餐廳天然入菜

台中有蔬食料理餐廳和小農契作有機食材,有機食材在農場收成後直送餐廳,再透過廚師的烹調,不用過多的醬料調味,單純展現有機食材的天然滋味,像是少見的有機蘋果絲瓜,用麻油清炒就很清甜,有機酪梨也能和壽司結合,讓蔬食料理千變萬化。

跟蘋果大小一樣的絲瓜,削皮後汆燙,絲瓜汆燙這是廚師的小撇步;另外大鍋加入薑絲用黑麻油爆香,接著加入絲瓜拌炒,起鍋後就是有機蘋果絲瓜料理,料理單純吃得到天然滋味。

鐵板上香煎杏鮑菇,這道蔬食料理是三杯口味,使用的也是有機食材,台中這間吃到蔬食吃到飽業者和小農契作有機農作物收成,直送餐廳。

日式壽司也能和酪梨結合,廚師擺盤不馬虎,還有現烤蔬食pizza,少見氮氣咖啡,廚師說蔬食烹調手法不能太繁複。

蔬食吃到飽餐廳超競爭,業者拚創意和小農合作,少了中盤的剝削,消費者跟有機食材距離拉的更近,蔬食料理創意多變,一樣有著美食魅力。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