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麥可」逼近美佛州 3州宣布進緊急狀態

颶風「麥可」在席捲中美洲後,目前已經增強為3級颶風,正逼近美國佛州,預計在當地時間週三(10日)下午登陸,成為幾十年來,侵襲佛州的最強風暴,包括佛州、阿拉巴馬和喬治亞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由於颶風還在增強,9月才遭颶風肆虐的南北卡羅來納州,也如臨大敵。

海面上雷雨交加,掀起陣陣大浪,遊輪搖搖晃晃,乘客拿起攝影機紀錄這怵目驚心的一刻。8日,一級颶風「麥可」橫掃古巴,最大風速每小時150公里,造成嚴重水患,交通要道被淹沒,部分地區因停電陷入一片漆黑,而鄰近的薩爾瓦多、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也都難逃風暴,傳出死傷災情,橫掃完中美洲的麥可,下一站直逼美國佛州。

麥可以每小時19公里向北移動,會帶來充沛的雨量,預計週三下午在佛州西北部狹長地帶登陸,登陸時會是三級颶風。麥可目前距離佛州巴拿馬城南方470公里,在溫暖的墨西哥灣吸飽水氣後,威力增強,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40公里,可能以接近4級颶風的威力登陸佛州,沿海低窪地區已經出現風暴潮。

颶風來勢洶洶,佛州民眾忙著堆沙包、封住門窗,超商也被搶購一空,當局緊急撤離沿海居民,35郡也進入緊急狀態,預計麥可掃完佛州後,將一路北上,席捲喬治亞、阿拉巴馬與南北卡羅來納州,其中南北卡羅來納州9月才遭颶風佛羅倫斯重創,嚴重泡水,不少災區到現在都還沒復原,眼看又有風暴將至,雖然這回並非首當其衝,州長還是警告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邱崇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