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雞排有夠大塊!連便當盒都蓋不起來

很多店家都會宣傳自家的雞排比臉還大!新竹一間便當店的老闆娘,為了讓客人吃得飽,雞排大到便當盒都裝不下、蓋不起來,附近的學生很多都從常客變成熟客,還有人從學生時代吃到成家立業,一吃就是20年。

雞排放進油鍋中,短短幾分鐘,麵衣炸得金黃酥脆,滋滋作響,香味撲鼻而來。將菜大把大把的夾進便當盒,最後放上主菜。

這個雞排到底有多大?看這個便當盒,長和寬都大約20公分,雞排的厚度更是超過3公分,連蓋都蓋不起來,這麼「澎派」的便當,除了當地人超愛,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

這家位於新竹的雞排便當,來吃過的人都說CP值高,雖然店面不起眼,但店家的用心加上食物的美味,抵得過一切,就看老闆娘從醃漬雞排到下鍋油炸,每一道程序都親力親為,就是希望大家吃的又飽、又開心。

便當店老闆娘楊碧霞表示:「醬油一點糖下去醃,然後五香粉就這樣,這個自己做的,學生他們沒什麼錢,他們胃又很大,錢不多可是你要給他吃飽,他才有辦法去讀書。」

老闆娘的便當不僅有媽媽味,他更把來吃飯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照顧,不自覺的飯菜就越加越多。

楊碧霞說:「這一家店賣了快20年了,至少有30年有了,結婚生小孩了,還是有回來再吃,那個真的是無價的,客人變成是很好的朋友。」

講到開店歷程,老闆娘拿出年輕的照片回味,雖然賺得不多,但看到顧客吃飽的笑容,她就很滿足,看到回頭客從學生到出社會,甚至成家立業,老闆娘直呼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