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淪詐騙?身障者幫刮彩券 中獎拗:「是我的」

買彩券、做愛心,還得要小心!有民眾在網路上貼文,說自己在台大醫院外,跟一個身障人士買刮刮樂,還說自己運氣好,要幫民眾刮,接著說,這張沒中!但民眾眼尖,發現中了300元,沒想到身障人士竟然說「我幫你刮的,這是我的」,民眾要拿回彩券,這名身障人士竟然大喊「搶劫」,讓他傻眼。

賣彩券婦人報警、喊搶劫,民眾氣炸了!雙方僵持不下,誰也不肯讓誰,為了一張刮刮樂,吵得面紅耳赤。

你一言、我一語,兩人到底在爭什麼?9日晚上10點多,台大醫院門口坐著輪椅、賣彩券的婦人,被指控涉嫌詐騙。民眾說,賣彩券的婦人「彩券她隨意刮一刮後,說沒中,她要幫我收起來」。我連忙提醒她還有上面一區沒刮,她才又掏出來刮一刮,刮完後她依然說沒中,我說有啊!這有寫300啊!她作勢看一看,說「喔,那這我幫妳挑的,我幫你刮的,這是我的」,又準備收進包包,隨後兩人就開始爭吵。

實際走訪台大醫院,買過的民眾,認為婦人賣彩券很正常,並非詐騙,不過醫院員工和病患對於類似行徑,略有耳聞。

2014年4月,就有民眾直擊,在新北市中和宜安路,同樣是這一名賣彩券的婦人,疑似偷偷刮開即視獎區,再將沒中彩券利用話術,賣給民眾。只能說民眾購買彩券,得睜大眼睛,才不會讓自己買彩券、愛心做公益,還吃了悶虧。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