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831點 台股重挫600點摜破萬點

美股道瓊暴跌831點,讓國慶休市一天的台股直接跳空下跌,開盤下跌194點,盤中重挫超過600點,萬點關卡應聲失守,不僅股王大立光跌停,被動元件類股也紛紛跌停鎖死,16個月萬點神話破滅,國安基金是否進場,備受關注,財政部次長兼操盤手阮清華表示,下午開會決定要不要進場,股匯大暴殺,新台幣也重貶1.5角,直接貶破31元大關!

綠綠綠,整個股市看板一片慘綠,跌停家數此起彼落,一開盤大跌194點根本不算甚麼,因為不到3分鐘,指數直接摜破萬點關卡持續下滑,維持16個月的萬點神話破滅,投資人哀鴻遍野!

這是受到美股重挫831點影響,台北股市上演大跳水,盤中萬點.9900點關卡陸續失守,一度跌幅超過600點,股王大立光打入跌停,被動元件個股更是各各跌停鎖死,權值股台積電跌幅也超過5%,總計跌停家數超過240家,八大類股全都無一倖免。

台股青筍筍,勞退新制、舊制、勞保基金等政府基金,撥款的420億都正式進場護盤,但國安基金連影子都沒看到,操盤手也是財政部次長的阮清華說,國安基金要進場需要四大條件!

盤中大跌超過65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投資人信心潰散,接下來就看國安基金怎麼表態!新台幣匯率也重貶1.5角,直接貶破31元大關,股匯大暴殺,投資人損失慘重!

(民視新聞/許敬柔、于凡、黃啟豪、呂炯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