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火熄了!兩男聊天丟菸蒂引燃海釣船

高雄市前鎮橋旁前兩天發生漁船火警,船主一度懷疑被人縱火,不過船主說並沒有跟人結怨,港警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竟然是兩名男子聊天亂丟菸蒂引起,當時他們趕忙到車上拿3瓶礦泉水把火澆熄,也繼續聊了10分鐘,沒想到他們放心離開後,火又復燃,兩人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火先從停置在岸邊的工作平台起火,延燒一旁海釣漁船左側,船艙玻璃破裂,損失約30萬元,船主當時很心疼,一度懷疑被縱火。

當時也有民眾看到有兩名男子就在附近。原來是兩名男子在船邊聊天,亂丟菸蒂,船平台起火,當時他們也嚇一跳,趕緊滅火,回車上拿礦泉水把火滅了,還不放心,站在現場聊天10分鐘,確認沒復燃,才離開,沒想到離開後,風大,又復燃。

兩人坦承因丟棄煙蒂不慎,引發岸邊船隻起火,但是有拿取車內礦泉水撲滅火源,不知道後來又復燃。

雖然不是縱火,但是亂丟菸蒂引發火警,還是被依《刑法》公共危險罪,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洪進吉、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