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工業循環」 產官學赴日參訪

蔡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技術,「循環經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環保署率領產官學界專家,前往日本川崎生態城、太平洋水泥、日礦,透過當地成功的「工業循環」,把成功經驗帶回台灣。

日本企業─日礦以「城市礦山」作為出發點,大量回收電子廢棄物,從中取出稀有金屬,重新再利用形成循環商機,台灣環保署特別率領產官學界一行人前往參訪。

此行也拜訪日本第一個生態城市─川崎,這個工業城的廢棄物充分資源回收,大大降低工業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位在埼玉縣的太平洋水泥,不僅生產水泥,還負責處理當地居民的垃圾,埼玉縣日高市5萬居民產出的垃圾通通送到這裡,經過發酵、再處理,成為替代原料跟燃料,不僅替地方解決的垃圾、空污問題,也替工廠省下原料成本。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像亞洲水泥、台灣水泥要處理這部分,我們和社區居民的溝通協調,那部份還要再克服,要讓大家了解到其實這個是循環經濟很重要的一環,我們應該用比較健康的態度,比較正面、比較新的態度來看待這樣的事情。」

環保署長李應元。

從日本看台灣,環保署希望透過參訪,把日本工業循環成功經驗帶回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