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葉天倫親導覽 《雙城故事》拍攝地大公開

由葉天倫執導,陳怡蓉和溫昇豪的戲劇《雙城故事》,劇中呈現舊金山和台北兩城市長大的女孩交換居住地的都會愛情故事,而劇中的主要拍攝地,是陳怡蓉從小長大的大稻埕中藥行,今天(14日)在導演葉天倫的導覽下,還原公開,提供給戲迷們拍照打卡。

由葉天倫執導的新戲《雙城故事》熱播當中,其中女主角陳怡蓉飾演從小在大稻埕中藥行長大的女孩,這中藥行叫做合勝堂,也是整齣戲主要的拍攝場景,從裝潢、配置甚至是藥酒人参,通通和台灣傳統的中藥行一模一樣。

劇組參考迪化街中藥行裝潢,重新搭建場景,如今隨著戲劇上映,中藥行也首次公開,由導演葉天倫導覽帶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參觀。

柯文哲再度變裝,戴上帽子,穿著傳統服飾,走在古色古香的大稻埕街上,一路走來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一走入傳統中藥行,彷彿將時空拉回早期的大稻埕,《雙城故事》雖然講的是現代都會愛情故事,但卻將大稻埕的拍出優美的復古感。

民眾追劇同時,不妨來大稻埕走走,欣賞古蹟外,也能感受劇中主角們生活的滋味。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