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正名運動」再起 校友要求董事長改選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爭議不斷,今天又有校友發起「還我高醫正名運動」,指控陳家長期控制董事會,要求董事長陳建志下台,明天還打算北上召開記者會,按鈴控告教育部高教司違法包庇。

來自海內外的高醫大校友,藉著返校參加校慶活動的同時,再度到醫院門口舉牌抗議,指控董事會違法。

召集人陳永興表示,「陳家董事會長期霸占高醫,60年來做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

指控教育部縱容陳家竄改校史,把創辦人由杜聰明改為陳中和,違法控制董事會長達60年,一手掌控醫院的人事、採購權。

為了推動正名,他們還自備貼紙進到醫院,一看到「啟川」兩字,就換成「自由」的貼紙,院方雖然出面制止,為了避免衝突擴大,尊重校友表達意見的自由,只在一旁錄影蒐證。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為了推動正名,不只向監察院檢舉,也摃上教育部,週一將在台北揭發更多陳家假捐地之名、逃漏稅的內幕。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