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跌破萬點關卡 顧立雄:擬公布庫藏股實施狀況

上週五好不容易收復萬點大關,台北股市在信心不足的情況下,今天(15日)開盤再下跌56點,一分後就下挫百點,萬點關卡失守,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度出面信心喊話,強調台灣的金融韌性已經大幅強化,面對美中貿易戰,台灣必須小心不要犯錯。

台北股市守住萬點關卡竟然只有一天光景,就再度失守,盤中一度下挫140點,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又變成外資提款機,儘管國家隊努力撐盤,還是不敵賣壓!

看到台股又下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度信心喊話,表示「現在總體經濟的出口、外銷訂單等等,還有預估的經濟成長率,覺得到現在為止應該還是可以,很有信心的認為台股整個基本面是不錯的,我們可能會考量是不是有固定時間,公布實施庫藏股的一個情況」。

股市盤中一度跌幅收斂,勞退基金和公股行庫持續進場護盤,但融資賣壓不輕,顯然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持續發酵,因此顧立雄特別提醒,在兩隻大象之間,台灣必須小心不犯錯。

面對台股持續下挫,失守萬點關卡,匯市開盤也貶值,一度貶值5.5分,股匯雙殺持續動搖投資人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