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高科技!用雷達滅鼠、無人小巴載客

台北最高樓101,透過高科技的運用來管理大樓,尤其是像這樣的大樓,內部線路錯綜複雜,就怕老鼠咬壞線路,101竟然用雷達來滅鼠,同時101也運用無人小巴來載運客人,一起來看看。

小小一輛巴士載滿乘客,但卻始終沒看到駕駛,原來這是台北市正在試辦的自動載客系統,透過電腦設定,路線怎麼走、附近有沒有障礙物,通通不用靠人力,還可以用手機叫車,相當方便。

體驗乘客:「啟動停止都很順暢,開車的情況來講,都要花很多時間注意附近的情況,如果有一個自動無人車幫我們做運輸,其實也非常舒服。」

業者丁彦允:「未來捷運最後一站,到社區裡面可以坐共享接駁的系統,甚至上車下車最新的手機APP機制,都可以結合大樓的系統,讓生活可以更安全和智慧化。」

未來消費者到101就可能運用這樣的無人小巴,而台北最高樓的101,高科技的部分還有這一項就是抓老鼠!

透過雷達感應眼前的櫃子,紅燈亮起來,就顯示偵測到鼠輩,再把老鼠放在不同夾層,螢幕的相對位置還是亮紅燈,台北101就是用這樣的高科技來滅鼠。

業者林俊樺:「所有的貨物上推車之後,我們進到(雷達系統)閘門掃描完,確認沒有任何呼吸心跳的動作,才會讓他們進到101的貨梯裡面,面積掃描位置大概是兩個停車格大小。」



未來進出101的車輛,通通需要經過掃描,就怕老鼠進入大樓咬壞電線或設備,後果不堪設想,因此防鼠患祭出最高規格,還有VR虛擬實境,讓空間管理更有效率,未來幾天,台北智慧趨勢展,要讓民眾親眼見證科技生活。

(民視新聞/沈筱禎、羅執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