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釣客陳屍堤防 疑遭魟魚刺傷毒發

桃園一名呂姓釣客,一早(16日)到大園區附近海邊釣魚,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堤防路邊,手臂上還有兩個小孔,由於附近有一尾魟魚,懷疑可能是被自己釣到的魟魚刺傷,又沒及時處置,最後毒發身亡。

男子躺在河堤邊的道路正中央,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睡覺,不過事後才被人發現,他其實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下午一點,桃園警消接獲報案,有名男子倒臥在八德區一處海邊,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子手臂有兩處小傷口,已經明顯死亡,身體僵硬。附近還有一尾魟魚,魟魚的倒勾有些傷痕,懷疑男子可能是遭魟魚刺傷毒死。

死者的廂型車也停在一旁,裡面放滿各種釣魚工具。警方調查,原來這名34歲的死者,一大早就跑到大園工業區海邊釣魚,懷疑他可能處理魟魚時,不慎遭到魟魚尾刺刺傷,引發神經毒奪命。

魟魚的尾刺具有神經毒,有經驗的人,捕獲到會先把尾鰭切掉,就是怕被刺傷。但到底是不是魟魚奪釣客的命,還得要進一步了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