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派出所前聚眾鬥毆 警方:當事人找朋友壯膽

星期三(17日)晚間,台中市有民眾經過大墩派出所門口,看到重重警力包圍幾名黑衣人,民眾邊拍下影片邊講旁白說「第四分局門口,大打出手」,引發網友關注,不過警方澄清是一起行車糾紛,當事人擔心被報復所以找來朋友壯膽,沒想到引發路人誤解有群毆案件。

民眾經過派出所前面,看到大批警力聚集,包圍著幾名黑衣人,民眾當場拍下影片,拍攝地點是在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門口,周圍有高達8輛警車圍繞,還有20名荷槍實彈的員警戒備。

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指出,「我們適逢有專案勤務,所以同仁剛好24時都返所,執行專案勤務均有穿著防彈背心。」

事發在台中市向上路大觀路口,王姓男子坐著女友騎的摩托車,被也騎摩托車的許姓兄弟按喇叭,雙方看不順眼互嗆,還在馬路上推擠,許姓兄弟先離去,警方到場之後,把王姓男子和女友帶回大墩派出所做筆錄。

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表示,「王姓男子跟女友擔心對方會叫人手,來派出所理論所以先請友人到派出所來協助,看如何查處。」

在警方勸說之下,王姓男子朋友都散去,許姓兄弟隨後也到派出所做筆錄,雖然雙方都不提告,但是因為都曾經在馬路上叫囂,警方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置。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