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台灣民謠《望春風》!灣聲樂團快閃演出

擅長把台灣歌謠重新編曲,呈現新風貌的「灣聲樂團」,舉辦一系列的快閃演奏活動,第一站就選在林口長庚醫院,透過演奏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望春風》,為醫院帶來歡樂的氣氛。

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和古典音樂融合之後,有了新風貌,由年輕演奏家組成的「灣聲樂團」,來到林口長庚快閃演出。

掌聲如雷,不只病患、家屬,甚至是醫護人員,都在音樂的感染力之下,感到心情舒暢,也為醫院帶來歡樂氣氛。

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說:「我們很高興灣聲樂團可以第一站就選擇林口長庚醫院,實際上我們不只醫療,我們也希望把人文素養帶到整個醫院,嘉惠這些病人跟我們同仁。」

灣聲樂團計畫舉辦全台演奏行腳活動,將用弦樂團改編《望春風》、《茉莉花》、《阿里山之歌》等台灣歌謠,到偏鄉快閃演奏。

灣聲樂團總監李哲藝表示:「徵詢很多單位,長庚醫院就非常熱心,說可以先到我們這邊來,而且我們的最後一站,也會回到長庚醫院,在南投縣全部的行程,都安排在比較偏鄉的山上,有幾個國小、國中,包含中興興村這些比較遠的地方,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把音樂帶到平常大家不容易接觸的地方,這樣才有辦法把屬於我們最美好的音樂,分享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透過快閃活動,不只讓音樂走入偏鄉、走入人群,也想讓更多民眾能夠聽到,灣聲樂團對台灣的關懷和熱愛。

(民視新聞/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