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家的垃圾場!店家門口頻遭亂丟垃圾

基隆的地方社群網站,最近出現了一連串亂丟垃圾的文章,有的在店家門口前,有的在路邊水槽內,店家加裝監視器拍下亂丟垃圾的人,不僅有成年人,還有學生也大剌剌的亂丟垃圾,讓店家大嘆道德低下,公德心敗壞。

更多新聞: 垃圾分類爆口角!滷味攤店家、中國遊客鬧上警局

店家一邊模仿一邊帶著氣憤的語氣,說到自己的店前被亂丟垃圾。

基隆祥豐街最近出現了垃圾怪客,會拿著一大包的黑色垃圾袋,趁著店家不注意,快速的將手上的垃圾丟在店家前面,讓店家十分困擾,為此還加裝監視器,發現兇手竟然是個學生。

無獨有偶,在基隆東信路上也有人亂丟垃圾,畫面中疑似拿著雨傘等公車的乘客,看左右沒有人,就偷偷把手上的垃圾,放進店家的水槽中,殊不知後面的監視器把一切都拍的清清楚楚。

這水槽可不是頭一次這樣子被對待,看旁邊玻璃上都已經貼了照片,警告不要亂丟垃圾,但亂丟的人卻理都不理。

網路上罵聲一片,網友痛批不知恥,店家看到是學生亂丟垃圾,也大嘆,就是書得的再好,在道德教育這課題上,還是不及格。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