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有福了!逛百貨公司也能吃消夜

為了鎖定夜貓族,不少百貨公司打烊時間不變,但美食餐飲卻是越開越晚,像是京站內的麻辣鍋、美式餐廳最晚開到凌晨3點,而統一時代百貨內的西班牙餐廳、日式居酒屋,假日營業到凌晨2點,這也讓餐廳業者的來客數,成長1~2成。

火鍋肉片放入滾燙鍋裡,涮兩下變成粉嫩色澤,就能入口,再加入喜歡的蔬菜一起享用,這間在百貨公司內的火鍋吃到飽餐廳,民眾不怕晚上吃不到,因為營業時間比百貨公司還要晚。

另一間日式餐廳,師傅熟練的捏醋飯,再鋪上生魚片和鮮蝦,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專攻上班族客群,而隔壁的西班牙餐廳假日更開到凌晨兩點。

百貨餐飲打起宵夜戰,像是京站有麻辣鍋、窯烤披薩店、星巴克等6間餐廳,最晚到凌晨3點;信義商圈的新光三越A9館,進駐頂級涮涮屋等9家餐廳,最晚到凌晨兩點;而統一時代百貨,則有西班牙頓飯、日式居酒屋,同樣也是百貨關門後繼續營業。

百貨打烊時間不變,但美食越開越晚,延續白天餐飲戰場,加上週年慶開打,不只吸引愛逛街的民眾,還要拉攏更多夜貓族,搶攻宵夜商機。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