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槓黨紀!民進黨大老堅持挺喜樂島

喜樂島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雖然民進黨中央,早早就喊出禁止黨公職參與,但不少綠營大老像是陳唐山、葉菊蘭,還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等人依然到場響應。而民眾也相當支持,除了自發性參與,更有學生帶著祖父或爸媽為台灣發聲。

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在民進黨中央場外沸騰,即使綠營下了禁令不准黨公職響應,仍然有大老到場力挺,像是前外長陳唐山,坐在最前排;人群中也有熟悉面孔,前國大張貴木、和前立委林豐喜;而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也跟女兒到場表示支持。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我從政的初衷就是主張台灣要獨立,中國這樣子欺負霸凌我們,我們當然應該站出來啊,我覺得黨中央的決定,我們就尊重嘛。」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我覺得台灣人現在應該要有能力,去決定自己的前途,在我們還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之前,應該要出來表達。」

不畏民進黨黨紀,堅持做對的事,資深黨員當表率,中生代也出席呼應,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最早現身場邊,不久後王世堅也趕來和民眾握手寒暄。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我的位階排列是朋友、理想再來政黨,我認為我們黨,不應該下這樣的禁令。」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周柏雅:「民進黨的精神我們自己要堅持,出來遊行出來參加活動,這是人民基本權利。」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我曾經是民進黨終身黨員,但是我覺得民主進步黨,現在已經失去中心思想,而且越來越悖離民意。」

還有無黨籍的通霄鎮長候選人杜文卿,也帶著一票黨籍幹部特地北上聲援.還有熱情民眾帶著黑名單面具,替當年事件主角--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打氣;而這份熱情,早已超越動員號召,像是從南部驅車北上的台灣阿甘劉金城,還有一對祖孫檔,還是孫子主動帶爺爺,從後山花蓮挺進台北。

自發性力挺台灣主權獨立,要讓執政黨和中國當局,看見台灣人要求自決的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