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重機隊逆向超車 險與大貨車對撞

重機車隊機遊,引發民怨了!有用路人直擊,一群重機車隊行經彰化花壇鄉番花路時,玩命違規,不但從路肩跟轉彎處亂超車,甚至還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差點就跟迎面而來的大貨車對撞,目擊民眾痛批,重機車隊只顧上路快感,卻不顧用路安全,決定公布影像,並交給警方開罰。

重機壓境,大CC數怎麼甘心前方有車龜速,於是乎油門一催,左右開攻,痛快超車,但仔細看,這條其實是雙向道路,右邊路肩、左邊雙黃實線。

靠右路肩超完車,另一位車友往左偏,跨越到對向超車,再急切回主車道,後頭車友有樣學樣,也雙黃線上逆向超車,結果一台十多噸重的大貨車迎面疾駛而來,幾乎是秒差的瞬間,險些釀成對撞。

要不是大貨車往路邊閃,後果不堪設想,這段影片被後方行車記錄器直擊po上網,這群重機隊被砲轟根本玩命!

影片地點在彰化花壇鄉的番花路,雙向道路車流不小,但這支重機隊疑似假日車聚機遊,短短1分鐘內卻被拍到,連續好幾台車友違規超車,警方將開罰。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蕭汝上:「(違規)查證屬實以後,處罰新台幣600~1800元罰鍰。」罰錢事小,萬一釀禍害己更害人,恐怕也會增加一般民眾的負面印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