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意外》5節車廂90度傾倒 週一上午才扶正

普悠瑪列車發生嚴重的翻覆意外,重創東部鐵路交通,台鐵和救難人員昨晚(21日)在清查車廂沒有人員受困後,立即展開吊掛作業,但因為8節車廂當中,就有5節是90度傾倒,橫躺鐵軌,因此一直到今天(22日)早上,才將全部車廂扶正。台鐵表示,由於現場設備受損嚴重,還需要一點時間復原,但會照總統督導的3天內復原。

吊車緩緩移動,吊起受創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車頭明顯受損扭曲變形,還撞凹了一個大洞。原來8節車廂中有5節翻覆的普悠瑪列車,終於全部扶正,但搶救人員來說,是在和時間賽跑的大工程。

連月台上的柱子都被扯斷,救難人員得要燒斷連接處,才能將障礙移除。時間回到前一晚,大型機具紛紛進場,由於車廂翻覆嚴重,還掉到草叢堆裡,吊車要在狹小空間裡就位,更增添救援難度,確定車上沒有人員受困後,500噸大吊車開始進行吊掛作業。

工程燈點亮黑夜,超過12個小時的搶救,橫躺的5節車廂才一一被扶正,暫時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事故列車還停在原地,鐵軌也受損嚴重,究竟何時東部交通才能恢復正常。

要兌現總統的承諾,3天內受創的鐵路要恢復暢通,還給東部民眾安全的交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