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小將陳睿杰遇難亡 母淚崩白髮人送黑髮人

這回卑南國中共有20多人前往韓國交流參訪,他們都是在校內表現傑出,才爭取到出國機會,沒想到回國後,搭普悠瑪要回家,卻上了死亡列車。其中有一名12歲的柔道好手陳睿杰,在家中排行老大,不只功課好,還常代表學校參加柔道比賽,是家裡的驕傲,白髮人送黑髮人,做母親的止不住眼淚,要睿杰下輩子繼續當她的兒子。

這是去韓國前陳媽媽特別幫兒子買的羽絨衣,看著破裂的行李,家人的心也跟著破碎了,背包裡面還放著從特地韓國帶回來,準備要給媽媽的驚喜,卻再也沒有機會親手獻上。

她是卑南國中柔道好手陳睿杰的媽媽,提到兒子嘴裡沒有半句不好,淚水含在笑容裡,為兒子感到驕傲。

睿杰媽媽的臉書上,放著去年睿杰柔道比賽影片,小小年紀表現優異,是家中長子,經常代表學校到各地比賽,還曾得過銅牌,卑南國中從300多名學生選出20名代表學校去韓國交流,這是睿杰第一次出國,沒有想到竟然也是最後一次。

死者陳睿杰母親提到,「他功課都很好,他也很高興終於可以出國,他還跟他爸爸講,爸爸我是家裡唯一年紀那麼小就出國的。」

在韓國陳睿杰天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乖巧又聽話,回到台灣卻遭遇死劫,白髮人送黑髮人,陳媽媽說,下輩子要睿杰再繼續當她的兒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