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三巧用絲瓜絡捏12生肖!醫院辦展助癌末老翁圓夢

75歲素人藝術家王榮三擅長以絲瓜絡創作,不管是豬、牛、羊、猴子都做的栩栩如生,日前他因為列腺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醫療團隊特別在醫院大廳,為他舉辦一場絲瓜絡成果展,儘管王老先生已經無法言語只能坐在輪椅上,不過畢生的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見,也讓他的太太和女兒相當感謝。

醫院大廳擺起長桌,上頭放了許多動物造型的作品,包括牛、羊、豬還有猴子都是栩栩如生,就連牽牛耕田的老農夫也是相當精緻,而這些創作的材料,都是絲瓜成熟後的絲瓜絡。

這些藝術創作的主人就是他,今年75歲的王榮三老先生,原本經營農具行,10多前開始嘗試把絲瓜絡拿來創作,最早只是動手做小鳥,後來開始摸索製作十二生肖等作品,但因為罹患了列腺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現在只能坐在輪椅上。

醫療團隊無意間得知,王老先生的好手藝,特別在醫院舉辦成果展,除了讓大家可以欣賞之外,也讓所有病患以及家屬可以親自動手做做看。

王榮三雖然現在無法言語,不過他曾說過,若人生走到終站,希望把這些藝品捐出去,讓更多人知道農村之美,而這次他能親眼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也算圓了一個最棒的夢。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