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鍋!泰式湯底 美特選沙朗牛食補美味

天氣漸漸涼了,又到了吃火鍋的好季節!有業者推出泰式火鍋,搭配美國Prime特選沙朗牛肉,口感獨特又紮實,吸引不少老饕來品嚐,而台灣人愛吃牛肉,一年竟然可以吃掉150億的牛肉!

將肉質帶嚼勁的美國Prime板腱肉片放入鴛鴦鍋裡,涮下變成粉嫩色澤,快速涮煮後輕輕撈起,放入口中,真的好享受!而天涼要吃鍋,不論是泰式湯底,還是這種酸辣濃郁的「冬蔭功鍋」,或是溫潤香醇的「椰奶雞湯」。通通少不了,牛肉的好滋味!

台灣人愛吃牛肉,一年可以吃掉400億的牛肉,其中市占率最高的是美國牛肉,一年進口4.5萬噸,約佔進口年肉的4成,其次是澳洲牛肉進口量占28%,第三名是異軍突起的日本和牛,市占率有兩成,而紐西蘭進口牛肉也18%的市場。

天冷吃火鍋,除了美國Prime板腱肉片、主廚則建議美國CAB安格斯沙朗牛、美國CAB安格斯牛小排,都可以在雞湯中涮煮,讓清甜湯頭帶出牛肉的鮮嫩原味、更可以讓火鍋變成食補美味!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