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袋同米粉一起下鍋煮 業者拉下鐵門不回應

高雄前鎮區一間羊肉店,被網友拍下老闆娘用三色尼龍提袋,裝米粉下鍋烹煮,PO上網路。業者還辯稱,是好幾年前公婆傳承下來的方法,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不過事後爆料網友證實,影片根本是幾天前拍的,老闆睜眼說瞎話,這次遇上媒體再查證,拉下鐵門不敢多說。

羊肉店家一家媒體上門,立馬拉下鐵門躲進店內,因為老闆娘將塑膠袋與米粉放在鍋裏煮的影片PO網,引起網友憤怒,大罵店家誇張,讓消費者吃下滿滿塑化劑,因此衛生局還特地上門稽查。

業者見媒體登門立馬躲店內

業者第一時間的說法,是說老早沒有用這樣方式烹煮米粉,店內也找不到類似的尼龍袋,但隨即又被爆料者打臉,說就是幾天前拍的,網友也當起柯南,比對出影片店內水桶、水勺都在同一處,高雄市衛生局也再到店裡去稽查。

業者遭爆料將塑膠袋跟米粉一起煮

衛生局原本相信老闆娘的「以前之說」,只要求改善店內食材未離地等衛生缺失,現在除了限期在10月30日前改正,對衛生主管機關提供不實資料部分,會依違反食安法,直接開出3萬元罰單。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