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一對男女陳屍谷底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塔夫特角」,人間仙境般的夕陽美景,吸引許多情侶到這裡求婚、為彼此的愛情留下見證,但24日卻有遊客發現一對男女,陳屍在2300公尺的懸崖下,警方還在確認兩人身分以及意外發生原因。

攝影師上週意外拍到一名男子,單膝跪在懸崖巨石上,向女友求婚,夕陽灑落在兩人身上,顯得格外浪漫,照片po網後,引起網友瘋狂轉載,但沒想到,一週後竟有遊客發現一對男女葬身谷底。

國家公園巡守員:「我們目前已知的是調查還在進行中,正在找回他們的遺體。」

兩人身分不明,警方還在調查意外發生的時間和原因,從塔夫特角可以一覽優勝美地峽谷、瀑布及著名的酋長岩,是最受民眾歡迎的拍照及求婚地點,但因地勢險峻,公園管理處在制高點設置柵欄,但遊客還是經常越過柵欄、冒險攀爬到巨石上。

國家公園巡守員:「能走到邊緣往下看體驗那種的感受,的確十分吸引人,但是步道蓋在懸崖一段距離,就是為了要保護你的安全。」光是今年就有10個人因心臟病發等自然因素或失足墜崖,葬身在這裡。

國家公園巡守員:「我們要所有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遊客,體驗國家公園的美好及魔力,也能像抵達時一樣的狀態回家。」

浪漫求婚往往能抱得美人歸,但千萬不要為了拍美照拿生命該玩笑,以免留下終生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