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獲國際社企之都 執行董事親來台授證

桃園市政府週五(10月26日)在中央大學,舉辦「2018桃園國際社會企業之都認證典禮暨國際社會企業城市論壇」。桃園也因積極協助社會企業有成,獲得「國際社企之都」執行董事Enrico Test,遠從義大利親自來台授證,使桃園成為全球第3個亞洲第一個進入社會企業認證體系的城市。

年輕人介紹著他們為全身癱瘓病友設計的產品,另一名青年,同樣興奮的介紹他所設計的桌遊,不過他們能夠將心力、時間通通花在設計上,其實都是因為有桃園市府在後面大力支持。

好氏社會企業創辦人邱鈞評:「桃園像這次就是有設備的補貼,還有租金補貼,那租金就是讓創業2年內的企業可以來申請。」

桃園市府近年來,花費許多心力在幫助社會企業,從去年(2017年)開始已經協助許多有志之團隊,成立公司,截至現今已成功輔導7家團隊,創立公司,除了提供每月8000元創業租金,還有設備補助,最高達20萬元,並將在平鎮新富市場打造社會企業育成中心,預計108年(2019年)完工。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我們特別在去年成立一個社會企業中心,來輔導這些年輕人,另外也找一些資源進來,輔導他們怎麼做。」

也因為桃園市政府的努力,「國際社會企業之都」執行董事,10月26日特別到台灣中央大學,在「2018桃園國際社會企業之都認證典禮暨國際社會企業城市論壇」上,親自授證,使桃園市成為亞洲第一個獲國際社企認證的城市。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