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槍工廠藏身修配廠 警與嫌犯扭打慘斷指

彰化縣警方會同刑事局等單位,在桃園市破獲隱身在汽車修配廠的槍枝改造工廠,扭打過程中,造成一名員警無名指被折斷,主嫌另外還會利用罕見的「訊號截斷器」,阻絕遙控上鎖功能,在中部地區行竊近百輛汽車。

主嫌走出汽車修配廠,埋伏警方一擁而上,男子轉身拔腿就跑,衝進修配廠企圖逃逸,霹靂小組重裝圍捕,裡頭員工搞不清楚狀況繼續修車,擔心拒捕,以優勢警力壓制。

不過扭打過程中,一名刑警的左手無名指慘遭折斷,仍然忍痛將主嫌制伏。警方表示,主嫌以朋友開的汽車修配廠當掩護,利用工具從事槍彈改造,平常除了改槍,則是以偷車為業,行竊中部各縣市。

最特別的是警方搜出這個「訊號截斷器」,嫌犯躲在停車場,等待車主下車關門時,就將「截斷器」電源打開,截斷閉鎖功能,等車主離開,再伺機偷走車輛。

也就是說,一般遙控上鎖,按了就會鎖上,但只要被「遮斷器」干擾,其實門根本鎖不上。提醒民眾,下車時要拉一下門把,確認門有上鎖再離開,不然遇到這種新科技,吃飯回來車子可能已經不見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