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成大女研究生命案 校方召開記者會說明

昨晚成大女研究生命案發生後,警方鎖定涉嫌人為一名校內清潔工,隨即派出警力趕往台南仁德區與高雄等林嫌的出沒地埋伏、搜查,今天清晨6點多,警方在林姓清潔工的台南仁德區住處外逮獲嫌疑人,並帶回警局釐清案情。

11:21更新

成大副校長黃正弘在記者會上表示,案發後隨即對被害女學生同學及家屬進行輔導,而成大在往後會更加強校園安全。

而林姓清潔工為105年校方於身心障礙者就業媒合平台聘任,由於在職期間表現優良,成大便於之後續聘為校內臨時工至今。目前校方仍不清楚嫌犯與被害人之間的關係為何,先前傳出林嫌是因向女學生借貸不成才痛下殺手,方才也仍獲得證實,一切有待檢調查證後才能進一步釐清案情。

而關於28日事發過程,黃副校長說,28日中午,被害者與同學曾一同用餐,並相約於下午繼續討論功課,但由於時間到了,同學們找不到人,到了4點多才通報校方,系所祕書、老師才連忙協助找人,最後被害人學姐才在諮詢室找到氣絕多時的女學生,並緊急通知警消與家屬。

黃副校長同時也承諾,成大在之後會更加注意校園安全,在事件告一段落後,會再針對此事做校安檢討,並盤點校園內外的監視系統,且對臨時工聘任擬定更嚴謹的辦法。

28日,台南成功大學發生女研究生被勒斃命案,目前已逮捕林姓嫌疑人,為42歲的校內清潔工,先前已坦承犯案,據傳是兩人有金錢糾紛,雙方一言不合下,林嫌便犯下罪行。

針對成大女研究生遇害命案,成大副校長黃正弘也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