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豐原「囍香逢館」 細述台中糕餅文化

台中豐原區是糕餅的故鄉!這次花博特地在葫蘆墩園區,打造「囍香逢館」,以糕餅為主軸,規劃6大展區,除了展出數十加糕餅業者產品,更結合花卉、木藝、漆藝、茶藝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感官饗宴。

花博選在「豐原小白宮」,打造「囍香逢館」,以辦喜事的心情推動糕餅文化。糕餅是台中的重要產業,豐原更素有「台中餅窟」美名,市府精心規劃,要帶領遊客來聞香尋餅。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賢義:「我們希望結合糕餅業者,還有台中豐原的木器漆器咖啡茶藝,因為有國內外旅客,希望能夠創造很好的經濟產值,讓百年的糕餅能發揚光大。」

囍香逢館規劃六大展區,除了細說台中糕餅文化,並結合科技,規劃「多媒體動畫區」,按一下,花就會長出綠豆椪、太陽餅,增加趣味。

囍香逢館策展人吳珮涵:「我們這個餅藝本身就是藝術,來跟工藝藝術作結合,我想這就是很重要的串連方式,當然還有所謂的花藝。」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台中市的糕餅產值,去年達到180億元,相信今年可以突破200億以上,甚至到220億以上。」

「囍香逢」糕餅文化館,結合花藝、餅藝、工藝與技藝,一次帶給遊客視覺、味覺、嗅覺多重感受。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