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普悠瑪意外 無良賊竟趁亂狂偷電纜

普悠瑪列車上週發生翻覆意外,當時出動大批警力前往支援。沒想到竟然有電纜大盜,看準警方忙救援,到新馬站附近一間工廠,偷了大批的電纜線,打算變賣。警方在蘇澳一間民宅逮人時,嫌犯還躲在天花板夾層,以及樓梯間下方,最後自知逃不了只好乖乖就逮。

警方喊半天,嫌犯才從廁所的天花板夾層,免強伸出雙腳,跳下來。另外一個,更誇張,躲在樓梯間下方死都不肯出來。

警方在蘇澳大成路這處民宅,發現有人在剪電纜線外皮,進入屋內,看見地上有約300公斤的電纜線、剪線器,和一包安非他命毒品。立刻進屋逮到兩名偷電纜大盜。

搜查前有聽到人員交談的聲音,可是進入屋內之後,只發現屋主一人,所以我們展開地毯式的搜索,最後機警的在廁所的天花板夾層以及樓梯間下方發現兩名犯嫌。

原來這兩人,在上週發生普悠瑪翻車意外時,在距離新馬車站約400公尺的工廠偷電纜,趁著警方忙救災,沒人會發現,偷了大批電纜載到4公里外的蘇澳大成路友人家中存放。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哪知道警方執行治安維護查訪時,發現民宅內竟然存放大批電纜,因此被逮。

蘇澳分局組長林俊宇表示,「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是在10月22日晚上11點多,利用救災期間人力比較不足的時候,趁這機會到災害現場,附近的工廠竊取電纜線。」

法律無假期,雖然警方協助救災,但再累還是要抓賊,維護轄區治安也絕對不會鬆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