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問題油賠償今開始!受理時間拉長至20時

中油販售95問題油品,原本的「退一送一」改成「賠償兩倍」,理賠儲值在捷利卡,並新增匯款方式。中油解釋,擔心大量現金在加油站不安全,才用匯款方式,今天(11月1日)開始受理賠償,員工幾乎都全部停休支援。不過,還是狀況百出,有民眾沒有帶存摺,白跑一趟,也有人擔心日後車子零件出現問題,維修費用更高。

平常是疏導車輛加油的站長,拿起麥克風,引導民眾開始辦理理賠。民眾得先領號碼牌,填寫申請書,再到櫃台辦理,理賠可以選擇儲值在捷利卡或現金匯款。

申請退費第一天,有小黃駕駛拿出6張發票,總共加油將近7000元,要賠14000元,也有公司公務車加了2000元問題油,老闆親自跑一趟申請退費。

除了申請理賠,也有車主直接拿出4萬元的渦輪維修單,要來給中油鑑定。中油止血掏出27億元,但還是有車主抱怨不方便。

其實賠償方案已經二度加碼,從「退一送一」改為「賠償兩倍」,拉長受理時間到晚上8點,直到明年(2019年)6月為止,並在申請理賠的112個加油站搭建臨時帳篷,設置填寫區和5個櫃台,配有10位人力,就連旁邊修車廠的員工都要來支援。

中油10月1日─21日在北台灣159加油站販售95問題油品,影響到百萬車主,累積首日光是台北中崙加油站6個小時就受理110件,退款期長達8個月,現在才剛開始。

(民視新聞/于凡、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