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賤賣芙蓉大廈 大同市場派揪團拚改選

大同經營權之爭再起,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不滿公司建置太陽能光電廠,為了籌措資金,賤賣芙蓉大廈,還放棄都更獲利243億,讓王光祥痛批這是在騙股東,還要揪團小股東,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承諾一旦當選董事長,在公司還沒賺錢之前都不會領薪水!

難得在媒體前露面,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新大同公司代理人楊榮光和欣同公司代理人林宏信,高舉雙手,展現大同市場派團結氣勢,三人決定同盟,都是因為大同公司要賤賣芙蓉大廈。

市場派不滿,大同公司決議投資台南太陽能電廠,但因資金不足,上個月11日決議處分,北市仁愛路3段精華地的芙蓉大廈,市場派認為芙蓉大廈是30年舊建築,有都更或老舊建物重建等獎勵,獲利可達243億,此時處分動機可議。

痛批大同經營團隊績效不好,王光祥要持續加碼買進持股,並強調沒有中資介入,甚至揪團號召小股東,只要持股超過50%,就能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目標搶下經營權。

不過大同公司回應,公司資產處分是依據金管會和「公司資產取處辦法」規定進行,而有關潛在利益,也請王光祥不要以不正確的估計,誤導投資大眾,如果損及公司權益,不排除提告。大同公司派市場派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于凡、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