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已補齊」 王老吉加碼宣布加薪5%

連鎖茶飲王老吉,日前遭內部員工爆料,9月的薪水,欠了近一個月才發1/3,不過業者出面指出,是因為展點迅速,導致資金空轉,目前薪資都在10月30日補齊,還反控爆料員工,造假上班打卡紀錄,已經掌握相關事證,不排除提告。

強調公司資金沒有問題,王老吉涼水鋪因為日前遭內部員工爆料,9月薪資直到10月22日才發了1/3,影響生計,不過業者回應,已經在10月30號補齊薪水,並反控員工擅自更改班表,不排除提告。

去年9月進攻台灣手搖市場,王老吉目前在全台有6家分店,業者不諱言因為展店迅速,資金的確空轉一到兩週,但事情已經解決,而且為了提振員工士氣,11月起所有員工都加薪5%,甚至還舉辦周年慶感謝祭,指定飲料不用錢。

店員一邊叫號一邊裝飲料,櫃檯上的飲料杯更是擺得滿滿滿,王老吉出招試圖化危機為轉機,也讓附近業者飽受壓力。

像是王老吉隔壁,就是主打黑糖珍珠鮮奶的老虎堂,斜對角有藝人納豆開的良辰吉時,過一個轉角,還有連鎖飲料店鮮茶道、comebuy等等,手搖飲料一年商機850億,各家業者得絞盡腦汁,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大戰中殺出重圍。

(民視新聞/沈筱禎、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