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爭取經費 師生11月吃免費有機米

好山好水的花蓮,推動有機農業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有機農業,花蓮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選定11月份,讓全縣師生在營養午餐中試吃一個月的有機米。

花蓮縣政府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為了讓學校師生吃的更好、更健康,政府和行政院農委會爭取經費,試辦「花蓮縣國中小學有機月推動計畫」,預計在整個11月份,讓師生試吃花蓮的在地有機米。

大口吃下白米飯,小朋友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花蓮縣自2004年推動有機農業到現在,成果豐碩。讓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在地生產的有機農產品,可以增加長期且穩定的需求量,也有助於鼓勵更多在地農友,投入有機生產的行列。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在11月份,提供我們每位學生營養午餐有機米,由我們花蓮縣的各農會來提供,除了吃到有機米之外,縣的各農會會到學校裡面去做相關的食農教育。」

讓花蓮的師生在營養午餐中,試吃在地有機米,不僅吃得健康也可讓有機農業的教育從小紮根,同時也促進花蓮的在地生產和消費。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