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投書遭「記過」警告 台鐵改口:不懲處

普悠瑪翻覆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但竟傳出吹哨者面臨懲處打壓,一明員工黃德輝,投書媒體分析ATP出事內幕,事後卻收到「記過」警告,指他未獲許可擅自對外發表談話,要求說明自清。他本人氣憤發表不自殺聲明,也說不打算申辯。外界質疑秋後算帳,台鐵緊急轉彎改口說不會懲處。

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員工黃德輝拿出公文,依舊感到生氣,他日前投書媒體分析普悠瑪翻車原因,沒想到竟收到台鐵「警告文」。

台鐵員工黃德輝表示,「給我這張公文,關鍵就是我爆料那張ATP圖片,因為ATP就是台北電務段,當初採購案所購的。」

10月30日,黃德輝在臉書上PO出台鐵內部瘋傳某列車的的ATP照片,車輛時速57公里,和ATP顯示的相差40公里,質疑台鐵宣稱出軌前車速達140公里的說法。

台鐵以「未經長官同意,私自以台鐵員工名義投書」,要他提出報告。而這種秋後算帳還不是第一次。

拿出101年收到的公文,黃德輝100年提出勞檢,法院判勝訴,結果1年後收到台鐵記過處分。但這回消息曝光,引起譁然,立委痛批台鐵急轉彎,中午改口不罰了,黃德輝卻不相信。

台鐵員工黃德輝:「他們說現在不懲處我,不代表一年後不會秋後算帳,等這個風頭過了,沒人關心這件事,他們就會懲處我。」

時力立委黃國昌:「交通部高層台鐵的高層,面對社會、面對國會的時候,一再的說謊欺騙國人,沒有遭受到任何的懲處,結果反而是基層的員工站出來揭發黑幕了以後,竟然面臨到懲處這樣的結果。」

黃國昌更爆料,台鐵現在還面臨舊局長走了、新局長也還沒上任的窘況,又在空窗期爆出「算帳」公文,也讓還深陷普悠瑪風暴中的台鐵,又多一筆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