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兩貨輪驚險擦撞!疑角度沒喬好

高雄港發生撞船意外,兩艘輪船在移動過程當中,由於航線太過接近,停靠的位置也不遠,結果在行進的過程當中,兩艘船攔腰擦撞,兩船的噸位相差懸殊,小船撞大船,畫面相當驚險,而且還波及一艘停靠港邊的輪船。

一艘從高雄港八號碼頭要移動到六號碼頭,台船代理的化學品空船「德運號」運輪,撞上一艘從外面要停進五號碼頭的金鑫號油輪。

由於距離相當近,領港人反應不及,只見「金鑫號」的船頭直接對著德運輪的船身硬生生的擦撞上去,當場發出驚人的聲響,看起來令人驚心動魄。

兩艘船在41號碼的水域,疑似角度沒有喬好,只有900噸的「金鑫號」剛完成檢修下架,要停進去碼頭的位置,正好是噸位大它6倍多,有5500噸的「德運輪」的移動路線,雙方就這樣死亡交叉,在海上根本來不及倒俥,兩船是邊移動邊差撞,「金鑫號」船頭受損,又直接碰撞停在42號碼頭的船。

小船噸位小沒有申請引港人,撞上大船,雙方都在船頭和船身留下明顯的撞擊痕跡,前後共有3艘船受損,幸好沒有漏油現象,也沒有人受傷。

肇事原因,還要由交通部航港局南航中心來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