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破世界紀錄!觀眾拋小熊維尼成奇景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花式滑冰大獎賽芬蘭站再度創造歷史,他短曲、長曲和總和,3項成績都打破世界紀錄,勇奪金牌。另外,因為23歲的羽生非常喜歡卡通人物小熊維尼,所以當他表演結束時,現場觀眾紛紛拋下小熊維尼娃娃,場面非常特別。

身穿水藍色上衣,日本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準備在花式滑冰大獎賽創造紀錄。短曲第一個技術環節,四周跳就讓現場觀眾跟主播發出驚呼。

展現高難度技巧之後,羽生改在冰上展現優美姿態,增加自己的表現分,也讓整體表演的觀賞性更加提升。

2018─19賽季,花式滑冰更改許多規則,其中技術環節從正負3分,擴大為正負5分,而這樣的調整,反而讓滑冰王子更有優勢。

羽生在短曲,技術環節的加分幾乎都拿到最高分,再加上優異的表現分,最後獲得裁判106.69分的高度肯定,刷新世界紀錄。

再來的長曲項目,羽生結弦換上了黑色服裝,也改用較有張力的曲目,呈現完全不同的表演。雖然曲風不同,但不變的是滑冰王子的高水準演出。

雖然羽生在長曲沒有像短曲百之百完美,但瑕不掩瑜獲得190.43分,這個成績也成為了長曲的新紀錄。最後羽生在短曲、長曲、總和,三破世界紀錄的誇張成績下,勇奪花式滑冰大獎賽芬蘭站的冠軍。

而在賽後也因為羽生結弦相當喜歡小熊維尼,現場觀眾紛紛把娃娃丟進場內,形成相當特別的場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