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系毒氣外洩!44師生預防性送醫

今天(5日)上午10點左右,台灣大學電機系館發生氣體外洩,正逢期中考期間,校方緊急將做全館學生疏散,因為外洩氣體是砷化氫,無色無味卻有劇毒,暴露半小時就有可能致命,事後消防隊也全副武裝進駐排除氣體,統計到晚上6點,有44名台大師生預防性送醫,所幸沒有人身體傳出異常。

學生坐上救護車,消防員趕緊做檢查,就怕吸入太多有毒氣體,不敢大意。

因為就在上午10點左右,台大電機系館發生氣體外洩,當時校方緊急全館疏散,適逢期中考週,學生考到一半被迫撤離,擠在門口。

事件發生在上午9點51分,在電機系二館四樓東側實驗室偵測到氣體外洩,直到10點15分全館進行疏散,期中考暫停,11點12分通報消防隊,在下午5點才重新開放。

洩漏的氣體叫做砷化氫,無色無味,比空氣還重,常用於半導體產業,易燃毒性高,只要暴露在濃度30PPM超過半小時,就有可能致命,因此消防隊高度警備,不僅在系館外架防污棚,還設立指揮中心,出入大樓人員通通穿上防護衣,不敢大意。

一度傳出是學生實驗釀禍,校方趕緊澄清,事後共有44名台大師生預防性送醫,目前身體沒有出現異常,只是管路維修怎麼會演變氣體外洩?這實驗室的安全,校方的防護SOP得從頭到腳好好檢討。

(民視新聞/李榮晋、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