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失聯未出庭 黃國昌轟:檢偵辦時就未到

近來棄保潛逃案頻傳!包括涉及獵雷艦詐貸案的-慶富集團副董陳偉志,而且在陳偉志潛逃後,他父親陳慶男竟然還一度交保,引發外界質疑,另外還有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嫌詐領500多萬助理補助費,恐怕也已經逃亡,時代力量質疑,李慶華疑似在偵查時就無故未到,為何當時沒有拘提?現在人去樓空!

涉嫌詐領助理費的前立委李慶華,週一竟然無故不到庭,被新北地院發出拘票要拘提,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看了就生氣。

立委(時力)黃國昌:「你們新北檢偵查階段,是不是有傳李慶華,他就已經沒正當理由不到庭,如果有請問新北地檢署,你們那時在幹嘛?現在搞到人去樓空。」

當年李慶華在立院重砲質詢官員,但自己涉案卻落跑,他涉嫌在任職立委8年期間,詐領助理費532萬,新北檢9月依貪汙將他起訴,並以50萬交保。

沒想到第一次開庭,李慶華就無故未到,連律師也沒有,恐怕已經棄保潛逃,不只李慶華失聯,涉及獵雷艦詐貸案的慶富集團副董陳偉志,已經確定放棄500萬保釋金,潛逃海外。

他的爸爸陳慶男被諭令加保一億,付不出來,法院還打折,降到3200萬,讓陳慶男一度重獲自由,經過抗告,才又加保2000萬,陳慶男籌不到錢,又關回看守所。

立委(時力)黃國昌:「高雄銀行虧損超過10億,陳慶男沒有錢還給員工跟小包商,一提到交保3200萬,錢馬上就匯到。」

立委(時力)徐永明:「(高雄)藍綠兩位候選人,對慶富案的立場講清楚說明白,未來選上市長後要不要辦到底?」

離譜慶富案面臨辦不下去的窘境,棄保潛逃案例一再發生,更反映出防逃機制在權貴面前,形同虛設。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