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涉貪開庭未到 黃國昌:恐棄保潛逃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涉嫌詐領500多萬助理補助費,9月遭起訴,這星期一首次開庭,李慶華卻無故未到,連律師都沒有,恐怕已經棄保潛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質疑,李慶華疑似在檢方偵查時就無故未到,為何當時沒有拘提?現在人去樓空。

拿出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照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涉貪潛逃的權貴,多了一個。黃國昌指出,新北檢在偵查階段已經傳李慶華,他當時就沒正當理由不到庭了。

質疑李慶華早就預謀落跑,因為他涉嫌在任職立委8年期間,詐領助理費532萬,新北檢9月依貪汙將他起訴,並裁定50萬交保,沒想到11月5日第一次開庭,李慶華就無故未到,連律師也沒有,恐怕已經棄保潛逃,法官緊急簽發拘捕令。

防逃機制對李慶華形同虛設,69歲的他,爸爸是前行政院長李煥,兄弟姊妹包括前立委李慶安、前環保署副署長李慶中、前僑委會處長李慶珠,但最知名的還是李慶華,先後加入親民黨、新黨、國民黨,連任7屆立委。

2009年因為罵邱議瑩有沒有家教,爆發衝突,被邱議瑩賞了一巴掌,李慶華仍回罵潑婦,大砲性格也在質詢時展露無遺。

刮別人鬍子,李慶華卻沒自我檢討,2016年拚連任時不敵黃國昌,黯然落馬,沉寂兩年多,唯一的新聞只剩貪汙,如今又爆出棄保潛逃,人生跌到谷底。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