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研究生遭清潔工殺害 校長告別式靈前頒畢業證書

成大教育研究所陳姓女碩士生遭清潔工殺害案,今天(6日)在屏東舉辦告別式,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地在陳女靈前頒發畢業證書,場面哀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陳女父母,更是不停拭淚,對清潔工辯稱為了借2000元不成才殺人,家屬希望司法能釐清真相。

成大教育研究所陳姓女碩士生,6日上午在屏東舉辦告別式,坐在靈堂旁邊的陳女父母更是淚眼不斷,難以接受寶貝女兒在校園慘遭清潔工殺害。

這起震驚校園的殺人案,是否如兇手供稱的為了借2000元不成才殺人,家屬希望司法能釐清兇手的殺人動機,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成大校長蘇慧貞也特地從台南趕到屏東,在陳女靈前頒發畢業證書,由死者的妹妹代表接受,無法到屏東送陳女最後一程的成大師生,則在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舉辦追思會,有人折紙鶴,還有藍色紙摺的鳶尾花遠悼陳女。

校方說將編列經費加強門禁、監視設備,在維護人權的前提下加強臨時工的查核。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現在所謂的查核,良民證只有5年以內的紀錄,不一定能夠足以查核,所以我們會考量各種狀況之後,審慎的訂一個比較完整的規定。」

除了期待司法找出女研究生之死的真相,成大教研所師生也希望校方建立專責小組,協助家屬包括法律方面的諮詢。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