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駕車拒檢猛催油門 警肉身阻擋、槍枝上膛

新北市新莊交通員警執行路檢,竟然有人拒檢逃逸,還企圖衝撞員警。警方兵分三路祭出口袋包夾戰術,在巷弄裡找到了人車,但對方急踩油門衝撞,員警當下豁出命來,槍枝上膛、強力威赫,逼迫駕駛下車就範,原來他是一名毒品通緝犯。

騎著警車在大街小巷搜索,因為幾分鐘前,有一名駕駛衝破攔查哨,一溜煙不見蹤影。

繞進巷弄,員警赫見這一台拒檢的藍色轎車伺機催油想逃,警方一前一後以肉身阻擋。

員警想以警棍破窗,對方加重了油門,逼得員警亮槍強力威嚇,這才讓駕駛乖乖就範。

槍枝上膛差一點擊發,警方把人拉下車,拒檢駕駛蹲在角落,氣勢頓失。

25日晚間,他在新莊萬壽路半山腰遠遠看見攔查哨,就抱著必死決心拒檢衝撞。車子很快繞下山,警方三路追補祭出口袋戰術,把他圍困在巷弄之中。

新莊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黃冠貿指出,「意圖規避警方稽查,現場查驗發現身份報假遭警方揭穿,隨即加速駛離,毒品通緝的部分,因已經判刑確定必須發監。」

案發地點只是一條小巷子,轎車塞進巷弄、高速催油,員警肉身阻擋,堪稱驚險瞬間。駕駛千算萬算,沒預料到交通員警會豁出性命跟他糾纏,也只能束手就擒。

(民視新聞/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