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品插紅旗 盧秀燕:拒中電北送犧牲市民

台中市的天空,連續兩天霧濛濛,這也讓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繼續拿空污議題開刀,強調如果自己當選市長,中電絕對不北送,不讓台中市民再犧牲健康,上午盧秀燕連掃太平區兩個市場,「接地氣」傾聽人民需求。

支持者緊緊抱住盧秀燕,連抱兩次,另一邊也有攤商,早就準備好市場吉祥小物,旺來的鳳梨,菜頭好彩頭,包中的粽子送給盧秀燕。盧秀燕說「我們不是利用公家資源來造勢,相反的我們是接地氣,包括最早開始我們的宮廟請益之旅,後來的掃三市都是直接走向人民,向人民請託」。

接地氣,愛環境,有支持者想了三天,寫好四句詩,鼓勵盧秀燕繼續努力抗空污。

上午台中市的空氣指數插紅旗,空氣品質不良,讓盧秀燕再度拿中火開刀。盧秀燕表示,「台北有電廠沒發電,但是用台中發電,超額燃煤發送的結果,當然就是烏煙瘴氣,也因此盧秀燕當選市長以後,我跟市民朋友一樣我們在乎空污,台中有空污,我們要好好治理空污」。

盧秀燕上午鎖定太平區,連掃中山市場,和太平公有市場,號召攤商和婆婆媽媽共同拼經濟。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